Apple 唔玩 5G 全網通   新 iPhone 將按市場推不同版本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30 12:22 | Apple
假如網站 Cult of Mac 的報導屬實,今年推出的 iPhone 12 可能會讓打算升級 5G 的用戶失望。雖然 iPhone 12 據說會支援 5G 網絡,但 Cult of Mac 指 Apple 會因應不同市場供應 mmWave 或 sub-6GHz 的版本,兩者不會並存。

04FB.jpg

簡單來說仍是 5G 主要分為 sub-6GHz 和 mmWave 兩款,前者有較佳的覆蓋和穿透能力,但速度最高只有 900Mbps,後者則理論上能提供達 5Gbps 的速度,但穿透能力欠佳,覆蓋範圍亦相當細。根據 Cult of Mac 取得的資料,Apple 會以不同市場和電訊商作為考慮,銷售支援 sub-6GHz 或 mmWave 技術的 iPhone 12 版本。

雖然這樣的安排會比現時連接 4G 網絡更快,但相信並非最理想,亦未必能夠讓消費者滿意。暫時未知 Cult of Mac 的消息是否可靠,亦無法理解 Apple 背後的動機,估計要再等其他爆料,甚至是官方的公佈,我們才知道 Apple 會如何在 iPhone 12 支援 5G 網絡。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