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實施細則生效   Apple 回應正審視詳情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7 09:15 | Apple
繼 Telegram 昨日表示會暫停向香港政府提供用戶數據,Google、Twitter 和 Facebook(包括旗下 WhatsApp 和 Instagram)亦有類似做法,以回應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昨日香港政府進一步公佈國安法《實施細則》,並且在今日(7 月 7 日)正式生效,而 Apple 亦就此作出回應。

01FB.jpg

彭博通訊社報導指 Apple 正在審視剛剛於香港實施的國安法,在新法例實施後暫時未收到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要求,而有關要求亦不會由港府向 Apple 直接提出。在回應彭博的聲明中,Apple 表示執法機關所有索取用戶數據的請求,都必須通過美國和香港的司法互助協議進行,而美國司法部會就香港執法機關的請求作出審查,以確保符合相關法律的要求。

0707-1a.jpg

根據 Apple 官網刊登的最新透明度報告,他們在 2019 年上半年共接獲 358 宗來自香港的用戶裝置資料查詢,當中 155 宗涉及欺詐交易,當中有兩項查詢與用戶帳號數據有關。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