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 App Store 一半分成   Apple:開發者可投放更多資源開發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9 12:40 | Apple
由於 iOS 屬於封閉系統,普遍用戶只能夠透過 App Store 下載軟件,所以開發者對於 Apple 在 App Store 的分成比尤其關注。以往除了部份交易額相當龐大的軟件商,能夠跟 Apple 洽談分成比例,一般軟件商都只能硬食 30% 分成的比例。

05FB.jpg

Apple 剛剛宣佈全新 Small Business Program(小型企業計劃),只要開發者去年的年收入在 100 萬美元或以下,其分成比例會由原來的 30%,大幅降低至 15%,Apple 希望此舉可以令大部份在 App Store 銷售產品或服務的開發者受惠,令他們可以投入更多資源於開發之上。所有在 App Store 出售的收費軟件和 in-app 購買,只要符合資格,分成比例都會降低至 15%,Small Business Program 將會在 2021 年 1 月 1 日起生效。

參加計劃的小型企業,無論是現有或新加入的開發者,只要年收入在 100 萬美元以下都可以享受 15% 的分成比率,假如他們的收入在期間突破 100 萬美元,則會在超過該金額後收取標準的分成比率。至於本身超過 100 萬美元收入的開發商,假如下一年的收入低於此數,則會在下一年起重新符合 15% 分成的資格。有關 Small Business Program 的具體內容,Apple 將會在 12 月初另行公佈。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