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私隱提示功能   開始在 iOS 14.4 陸續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4 11:36 | Apple
原本配合 iOS 14 一同推出的反追蹤私隱功能,但因為要讓廣告商和開發者有更多時間準備而押後了數個月。這項為了保障 iOS 用戶私隱的功能,最近開始在部份用戶的裝置上出現。反追蹤私隱功能讓用戶選擇,是否容許廣告商在用戶使用程式或瀏覽網站時加以追蹤。
 
06FB.jpg

有個別 iOS 14.4 Beta 版用戶在打開應用程式時,彈出了警告字句,列明該程式要求用戶提供追蹤權限,又會清楚寫著追蹤的原因。用戶可以選擇開放權限,或要求程式開發商停止追蹤。以 NBA 程式為例,開發商表示追蹤所獲得的用戶資料,將會用作提供更佳和個人化的廣告體驗。
 
1224-6b.jpg

雖然 Apple 未有清楚表明反追蹤私隱功能的實際推出時間,不過以 iOS 14.4 Beta、部份 iOS 13.3 和 iOS 13.2 用戶都收到類似提示推算,Apple 已經開始在伺服器端開始了測試,估計明年 1、2 月左右就會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