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報飛機有炸彈   美國高中生 AirDrop 玩出禍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22 13:00 | Apple
05FB.jpg
美國傳媒昨日報導指一名高中生上週五(2 月 17 日),因為涉嫌在航班上虛報有炸彈而被捕。報導指該青少年在一班美國航空公司的客機上,以 iPhone 的 AirDrop 功能向其他搭客發送訊息,聲稱「自己擁有炸彈」。由於航機當時尚未起飛,結果乘客需要緊急疏散和接受調查,行程亦因此延誤。

iPhone 改名惹禍

當地傳媒指該名青少年將 iPhone 改名為「I have a bomb」,當他利用 AirDrop 功能分享圖片時,接收一方就會見到「I have a bomb would like to share a photo」,就算不接受或打開圖片,都會見到他聲稱攜有炸彈的訊息。由於炸彈恐嚇在飛機滑行時發出,航班需要緊急停飛,乘客需要落機並接受詳細調查。該青少年在調查期間承認責任,有關當局亦在其 iPhone 找到證據,他將會面臨虛報等指控。

或遭熟人舉報

iOS 16.2 去年 12 月推出時,AirDrop 功能由以往容許長期開放接收,改為在手動設置開啟後 10 分鐘,系統會自動將接收功能關閉。報導未有解釋是哪位乘客收到了青少年的 AirDrop 訊息,可能是在他通訊錄內的朋友,或者剛好乘客手動開啟了接收 AirDrop 功能,亦有機會是一名沒有更新 iOS 系統,同時 AirDrop 長期開啟接收的乘客。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