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升級!iPhone 15 Pro / 15 Pro Max 評測:設計 | 屏幕 | 相機 | 性能 | 電池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9-19 23:05 | Apple
每年 iPhone 開賣之前,有份去美國參與發佈會的媒體,都會一人一機的提前做了評測,帶着新 iPhone 四處進行測試。而今年網友重點關注的,相信不會是 iPhone 15 系列,而是比較高階的 iPhone 15 Pro 系列,包括有 iPhone 15 Pro 以及 iPhone 15 Pro Max,兩者都用上更輕設計、速度更快的 A17 Pro 處理器、升級的相機,並具有獨特的附加功能,例如有輔助按鍵以及 USB-C 連接埠。所以,這麼多的升級,是時候要升級了嗎?這篇文章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兩機的評測!

內文.jpg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設計 + 屏幕

Apple 今年對 Pro 機型進行了一些重大改變,首先 iPhone 15 Pro 系列外觀相比以往更美,握起來手感相當舒適,和去年一樣,機背都是用上霧面設計,可以減少指紋的問題,而新款 iPhone 15 Pro 系列設計上最好的地方,是放棄了以往不鏽鋼的邊框,改為鈦金屬,令機身變得更輕,比上代的 iPhone 14 Pro Max 輕了近 20g。

點亮手機屏幕,你會見到 Apple 的 Super Retina XDR 屏幕,比起以前更亮,邊框也縮小了不少,意味着屏幕直接推到相當接近鈦金屬邊框的位置。

與標準版 iPhone 15 型號不同,iPhone 15 Pro 系列繼續採用了 ProMotion 技術,具有 120Hz 屏幕更新率,滾動畫面時更快速順暢。跟以前相同的是,手機被陶瓷玻璃覆蓋,以避免手機跌落時,屏幕會破裂,不過,如果你希望令手機看起來一直保持新淨,我們還是建議使用保護套。

最後一項新增的,是加入了全新的操作按鍵,以取代以往的靜音鍵,而這個按鍵的功能可以自訂,你可以選擇輕按一下存取相機、電筒、語音備忘錄等內容,亦可以用於靜音,並帶有觸覺回饋,確保你知道它甚麼時候被按下,但它在手機比較高的位置,而且尺寸比較小,並不容易找到它。

6.jpg

10.jpg

iphone-15-pro-max-xda-13406472-1.jpg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相機

iPhone 15 Pro 上有一個全新的相機配置,為本來已經非常好的後置相機提供了巨大的提升。標準 Pro 型號的具有一個三鏡頭系統,其中包括 48MP 主感應器以及超廣角和長焦選項。由於主相機能夠在 24mm、28mm 和 35mm 選項之間切換,Apple 創造了一款以三個鏡頭,提供七個焦段拍攝的手機。這意味著攝影師在外出拍攝時,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另外,在低光條件下拍照時,影像看起來比 iPhone 14 Pro Max 更乾淨、更明亮,這也是一個不小的進步。

另一個極為實用的功能是拍攝後能夠無縫切換焦點 - 這個功能運作非常流暢,我們相信使用者會迅速愛上它。

8.jpg

如果您追求極致體驗,考慮升級到 Pro Max 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款設備還具備了 5 倍光學變焦,可拍攝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寫。

蘋果沒有選擇引人注目的 10 倍或 20 倍變焦選項,公司簡單地表示其相機提供了兼具變焦和品質的最佳選擇。這次 Pro Max 系列的升級真的令人印象深刻,這款設備能夠輕鬆實現出色的攝影效果。

相機的其他升級還包括更出色的智能 HDR,它能夠自動增強圖像,此外還有一些先進的圖像穩定功能,確保一切看起來平滑無抖動。

如果您更關心視頻拍攝,iPhone 15 Pro 也能以完整的 4K 質量錄製視頻,蘋果還繼續提供其智能動作模式,可以在您奔跑或衝刺時平穩拍攝視頻... 就像使用一個雲台或專業運動攝像機(如GoPro)一樣。

以下為用 iPhone 15 Pro 系列拍出來的成像參考:
 
iPhone-15-Pro-review-4967020.png iPhone-15-Pro-review-4967021.png
iPhone-15-Pro-review-4967022.png iPhone-15-Pro-review-4967025.png
iPhone-15-Pro-review-4967026.png iPhone-Pro-Max-review-4967080.png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性能

去年的 iPhone 14 Pro 已經提供了很強的性能,但蘋果顯然希望為其高端用戶提供更多。15 Pro 和 Pro Max 現在配備了全新的 A17 Pro 芯片,將性能提升到一個全新水平。

隨著一切變得更加流暢,我們甚至能夠在這些設備上玩 PS5 風格的遊戲,圖形效果媲美下一代遊戲機。A17 芯片採用最新的 3nm 制程,使其比去年機型中搭載的 4nm A16 Bionic 快約 10 倍。

它基本上改進了一整套功能,包括圖像渲染和機器學習,同時更加高效 - 這意味著您可以享受到所有這些新功能,而不會影響電池壽命。它還有助於支持高達 10Gb/s 的 USB 3 速度 - 這對 iPhone 來說是首次,這意味著攝影師可以拍攝高解像度圖像,並通過有線連接幾乎瞬間將其傳輸到他們的 MacBook 上。A16 Bionic已經讓 Android 競爭對手望塵莫及,而這款最新芯片現在使這一差距變得更大。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充電 + 續航

如傳聞一樣,iPhone 15 Pro 和 15 Pro Max 已經轉向了 USB-C,這意味著現在一條 USB 線,就可以為 Apple 的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充電(MacBook 和 iPad 早就配備了 USB-C 端口)。

當然,轉換到 USB-C 插槽,意味著您的 Lightning 線和配件將不再適用,除非您購買 Apple 官方推出的轉換器。但轉用 USB-C 也帶來不少好處,首先你在外出時可以只帶一條 USB-C 線,就可以為所有裝置充電,減少混亂。Apple 還提高了 Pro 型號的數據速度,這意味著您可以在眨眼之間從設備傳輸文件。

由於其較大的外形尺寸,iPhone 15 Pro Max 型號確實配備了更大的電池,在我們的測試中,它的續航時間比較相比 iPhone 15 Pro 更長。如果電池壽命對您很重要,那麼選擇 iPhone 15 Plus 絕對值得考慮,儘管兩款手機都提供了不錯的續航能力。

當然,iPhone 15 系列仍然支持無線充電,而將 Apple 的 MagSafe 充電器緊貼在背面機殼上,可以實現更高效的充電。最後值得注意的是,Apple 在包裝盒中附送了一根新的編織設計 USB 線,理應不容易損壞,比舊的塑膠設計 USB 線更耐用。

9.jpg

小結

Apple 為 iPhone 15 Pro 以及 Pro Max 加入了不可或缺的功能,包括全新的輔助按鍵、更快的 USB-C 插槽以及強大如迷你遊戲機的 A17 處理器,並且具有更好的屏幕,更輕巧的鈦金屬邊框設計,更能獲得比上代更強大的相機,配合全新的變焦系統,iPhone 15 Pro Max 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需要抱怨的地方,是在於雖然換上了 USB-C 充電,但在充電速度方面並沒有升級,而側邊的輔助按鍵,又顯得比較高,難於觸摸。除此之外,iPhone 15 Pro 系列基本上沒有太多需要挑剔的地方。不知網友又怎樣看呢?

來源:Express.co

相關產品 (2)

相關報導 (5)

手機橫向影相評測:Pixel 8 Pro、S23 Ultra、iPhone 15 Pro Max

手機橫向影相評測:Pixel 8 Pro、S23 Ultra、iPhone 15 Pro Max

今年的iPhone15ProMax正式加入五倍光學焦段鏡頭之後,似乎也宣告高倍數望遠拍攝進入旗艦機主流競爭項目!那到底誰才是2023年拍照最強的旗艦手機?今次我們拿出Android陣營中人氣同樣很旺的GooglePixel8Pro與SamsungGalaxyS23Ultra這兩款主流旗艦代表,來跟iPhone15ProMax進行一場相機王者廝殺。

Keith Yim | 2023-10-22
兩代機王比拼!iPhone 15 Pro Max 開箱評測:外觀 + 性能 + 續航

兩代機王比拼!iPhone 15 Pro Max 開箱評測:外觀 + 性能 + 續航

版主阿坤:到底今次最受歡迎嘅iPhone15ProMax,拍埋去上代iPhone14ProMax,除咗處理器、相機升級之外,仲有乜嘢不同之處呢?呢篇文章就會同大家開箱評測,比拼一下兩部手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3-10-09
比拼 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5 Pro Max 相機評測,升級係咪好大?

比拼 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5 Pro Max 相機評測,升級係咪好大?

版主阿坤:除咗外觀、性能同埋續航之外,iPhone15ProMax嘅相機,應該係其中一個大家最想知道嘅地方,到底iPhone15ProMax同上代iPhone14ProMax喺相機方面,又有咩升級,質素係唔係真係有好到呢?呢篇文章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兩部手機嘅相機評測!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3-10-09
5G 網速大比拼!華為 Mate 60 pro 挑機 iPhone 15 Pro Max

5G 網速大比拼!華為 Mate 60 pro 挑機 iPhone 15 Pro Max

版主keith:相機,外型,乜嘢都有人試過了!5G網速?沒有什麼好試?有!揾嚟比人狂讚的華為Mate60Pro比一比就知龍與虫。#hongkong5g

Keith Yim | 2023-09-23
值得升級!iPhone 15 Pro / 15 Pro Max 評測:設計 | 屏幕 | 相機 | 性能 | 電池

值得升級!iPhone 15 Pro / 15 Pro Max 評測:設計 | 屏幕 | 相機 | 性能 | 電池

版主阿坤:係時候要升級iPhone15Pro/15ProMax了嗎?即刻同大家分享一下兩機嘅評測文章!Let'sGo!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3-09-1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