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40 上市安排   香港要買大陸水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15 08:05 | Huawei
經過了 9 月初的 IFA 和上星期的 HDC 華為開發者大會,但旗艦 Mate 40 系列始終未見影蹤,有指華為要等到 10 月才會發表,並且會同時在中國市場發售。昨日爆料達人 @evleaks 透露,Mate 40 系列要到明年才會到達消費者手上。
 
06FB.jpg

中國傳媒的解讀是,Mate 40 系列在中國和海外市場的上市日期會有很大差別,中國市場會在 2020 年內獨家上市,而海外市場則要等到 2021 年。去年年底發表的 Mate 30 系列,國際版本較中國版本遲一個月左右上市,當時的原因跟華為需要由原本預載 Google 流動服務,改成華為自家流動服務有關。
 
至於今年中國和海外市場上市日期的差距,則可能跟華為可以使用的 Kirin 9000 處理器供應斷裂有關,廠方需要先穩住主要的中國市場,然後再出貨到需求量未知的國際市場。以往香港市場銷售的手機均屬於國際版本,假如香港消費者想搶先用到 Mate 40,今年可能要購買中國版本的水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