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獲美國批准   有限度向華為供應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4 12:12 | Huawei
中國財經網站第一財經昨日引述供應鏈消息人士指,Qualcomm 早前已經獲得美國政府,有關向華為供應晶片的許可。不過今次供貨附帶條件,Qualcomm 只可以向華為提供 4G 晶片,而 5G 晶片則並不包括在許可之內。

01FB.jpg

第一財經指出,現時已經有接近 10 家廠商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希望能繼續供貨予華為,當中包括台積電、MediaTek、Western Digital、中芯國際、Macronix、SK Hynix 和 Samsung 等,至於 Intel、AMD、Skyworks 等則已經獲得許可。市場分析公司 Canalys 認為,越來越多廠商獲得向華為供貨的許可,加上華為採取減慢出貨的策略,配合他們與大型銷售渠道的合作關係,華為的市場份額有望回穩。

Canalys 相信當供應鏈穩定之後,華為或者會制定更加激進的策略去搶回市場。不過華為則比較悲觀,有內部人士向第一財經表示,由於明年主流市場是 5G 產品,現時的狀況仍然是「艱難續命」。

資料來源:第一財經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