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輕身+防水+5000mAH 大電!Sony Xperia 10 V 一手評測

Keith Yim 2023-05-11 17:03 | Sony
講起日系手機,大家想到什麼?多顏色選擇?活力無比!輕身?但日系手機,香港還有多少選擇?好在「生生性性」的 Sony 都 keep 住推出好有日本 Feel 的 Android 手機。即日預售,五月底開賣的 Sony Xperia 10 V 就是一部不可錯過的日系靚機!看看標題,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最大賣點是什麼!真正手機上手又如何?立即睇!

fb01.jpg

呢個價錢,夠打底對手?

一來先講售價:$3499,比起上年的 Xperia 10 IV 開價平了三百元。上年已有人問,三千蚊這個價錢,市場有大量比他好的選擇,點解要選擇她。

今年呢?好不幸地告訴大家,升了一個號數的 Sony Xperia 10 V,同様才用 10 IV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RAM + ROM 配置,升級至 8GB + 128GB。128GB 太少了!好采它都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5000mAh 大電池,聲稱用上三年,電池損約為 10-20% 左右,比起其他手機電池都要襟用。而支援 IP65/68 防塵及防水級別,都是十分實用的呀。

看看對手,Samsung 最近磅應該是最新出的 Samsung Galaxy A34 5G,賣價三千不到,但規格跟 Xperia 10 V 相約,五千大容量電池,IP67 級別防水都有的,而 A34 5G 採用的天機 1080 處理器,效能都比 10 V 採用的 S695 為佳。

但 Sony Xperia 10 V 最大賣點是什麼,重量+外型。外型寫真,稍後有圖有真相,重量是 159 克,比起上年 10 IV 更加輕,比起對手 A34 5G 的 199 克重量,Sony Xperia 10 V 是真正實際有感的輕量手機。無錯,Sony Xperia 10 V 是市場上最輕身的 5G 中價手機!

螢幕快照 2023-05-11 上午11.41.11.png

螢幕快照 2023-05-11 下午12.22.46.png

   ▲以上是 Sony Xperia 10 V 的四色寫真。有四款顏色選擇:黑、白、紫及綠。
   ▲ Sony Xperia 10 V  是少有的「細芒」輕身手機,但所謂的細,都有 6.1 吋,但因為用了 Sony 手機都愛的 21:9 比例,所以整體手機都比較細部,好合愛細手機的朋友仔。

新機相機有升級

老實一句,Sony Xperia 10 V 對比上年 10 IV 的外型,不算有太大改變。但靚就是靚,日系感覺是其他品牌手機給不到你的。但你要我揀新定舊款,我會跟你講一定是新款 10 V。原因有兩個,首先是相機。上年 Xperia 10 IV 我用了一段時間,評價是影相太差勁。我不是跟旗艦手機比較,是比同級手機,例如上年我試 Nokia X30 5G 時的夜攝,當中的夜攝比拼,就是 Xperia 10 IV,根本是無法比較,因為 Xperia 10 IV 影不到極暗的環境。就算一般相片比較,上年 10 IV 都是比同期的中價手機比下去的。

今年 Sony 把 Xperia 10 IV 相機模組升級,同様是支援 1200 萬像素輸出的主鏡頭,但 Sensor 的大細由 1/2.8 吋升級至 1/2.0 吋,並支援光學防手震。Sensor 比起上一代更加大,更能在同一設定下,吸納更多光源,令相片更淸楚,夜攝不用開太高 ISO 值,起渣都少啲。本身還有 Super Wide 及 3X Zoom 鏡頭,都是驚喜來的。相機軟件,跟同期推出的 Xperia 1 V 睇齊,加入了自動 HDR、HDR + 景深模式,令 10 V 能拍出更玩味的照片。

螢幕快照 2023-05-11 下午12.39.48.png
 ▲ Sony Xperia 10 V 跟同期出的 Flagship Sony Xperia 1 V 一様,用上全新拍攝 UI,其中加入了人像模式,可以輕易建構不同深度的景深相片。
  ▲ Sony Xperia 10 V 實機試拍

音效升一級

另外,上年 10 IV 最令人失望是沒有立體聲揚聲器,今年有了!要注意的是,Sony Xperia 10 V 採用的不是 iPhone 的那一種,即是用嚟收聽電話的耳筒,同時在播音樂時,跟機底的揚聲器一起發聲,而改用有點像以往的 HTC Boomsound 的真雙揚聲器,令睇片更加有立體聲感覺。當然,做得 Sony 手機,支援 3.5mm 耳機插位、有 Hi-Res 高淸音效認證,對應高淸串流音樂服務。

螢幕快照 2023-05-11 下午12.41.50.png

小結:貴少少,好多多

買 Sony 手機都是買它的型格,Sony Xperia 10 V 做得到。相機還 OK,屏幕不俗,音效頂級。無錯,它未必夠同期三星平,我不提及的二打六品牌,有沒有這麼有型,大家心中有數。你又同意版主的想法嗎?

Sony Xperia 10 V 在文章刊登時,賣價為 $3498,按這裡有更詳細規格及介紹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2)

Sony Xperia 10 V 詳細評測!電池續航力超過 20 小時

Sony Xperia 10 V 詳細評測!電池續航力超過 20 小時

版主Keith:SonyXperia10V詳細評測!電池續航力超過20小時

Keith Yim | 2023-06-25
最輕身+防水+5000mAH 大電!Sony Xperia 10 V 一手評測

最輕身+防水+5000mAH 大電!Sony Xperia 10 V 一手評測

講起日系手機,大家想到什麼?多顏色選擇?活力無比!輕身?但日系手機,香港還有多少選擇?好在「生生性性」的Sony都keep住推出好有日本Feel的Android手機。即日預售,五月底開賣的SonyXperia10V就是一部不可錯過的日系靚機!看看標題,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最大賣點是什麼!真正手機上手又如何?立即睇!

Keith Yim | 2023-05-1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