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現一行代碼   小米官網 Logo 巧妙舊變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1 09:09 | 小米
日前舉行的第二場春季新品發佈會,小米公佈了新的 Logo 設計、商標和企業形象的新安排,上述種種都有國際著名的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操刀。在盡量保留原有為人熟悉的小米 Logo 和顏色之餘,同時為品牌與企業形象注入新方向。
 
05FB.jpg

原研哉將小米品牌融入東方哲學思考,亦以「科技與生命的關係」作為出發點,新 Logo 不但變得比之前圓渾,又加入了銀色和黑色作為輔助,英文字母 Logo 亦作出了相應的轉變。不過普羅網民並沒有太過理會原研哉的想法,只是單純認為大師將 Logo 由方變成超橢圓。
 
0401-5b.jpg

雖然官方網站的小米 Logo 已經換新,但有網民發現並非更換了圖片檔案,而是靠程式員的一行代碼以達到效果。網民發現小米官網在原有 Logo 加了「border-radius: 19px」代碼,令原來方形的舊 Logo,馬上變成了圓渾的新 Logo,不過未知這是臨時的安排,還是會長期採用。
 
0401-5a.gif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