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誇下海口   小米三年內做智能手機一哥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29 11:00 | 小米
在剛剛舉行的小米發佈活動上,公佈了小米 12 系列手機、MIUI 13 系統、小米 Watch S1 智能手錶等產品,期間小米創辦人兼 CEO 雷軍在台上公開集團的未來大計,宣佈手機銷量要在未來 3 年內成為全球第一。
 
小米於今年年中曾經超越 Apple,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第二,但隨著新 iPhone 發表,小米再次被 Apple 反壓,如今雷軍表示要成為全球第一,意味著他們的目標並非 Apple,而是同樣生產 Android 手機的 Samsung。其實今次並非小米公開表示要成為全球第一,雷軍之前已經揚言要在 2024 年達到此目標。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兼紅米總經理盧偉冰在 11 月曾經作出解釋,指小米會首先著眼提升中國市場的銷售,在未來 3 年長實體店擴展至 3 萬間,又強調不會針對個別品牌,而是專注做好產品以挑戰所有競爭對手。雷軍並未在發佈會解釋,長期處於市場第三的小米要如何收窄與 Samsung 的距離,尤其是對方在歐洲和美國市場都有一定市場佔有率。
 
1229-1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