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發表三款新 Mac 將加入 Apple 自家 ARM 晶片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31 02:23 | Apple
不少 Apple 產品都內置自家晶片,例如用於 iPhone、iPad 的 A 系處理器,用於 Watch 的 S 系處理器,在 AirPods 和部份 Beats 耳機的 W 系和 Mac 電腦內置的 T 系晶片。日前彭博的報導指 Apple 今年發表 3 款的新 Mac 電腦,都會加入自家 ARM 處理器。

0131-3bFB.jpg

這並非像 iPhone 般完全採用 Apple 自家處理器,Apple 暫時未有打算放棄 Intel 處理器,加入自家 ARM 處理器是用作改善電腦的保安能力。現時 MacBook Pro 和 iMac Pro 分別內置 Apple 的 T1 和 T2 晶片,T1 負責控制 Touch ID 和 Touch Bar,用戶的指紋資料儲存在 T1 的保安層內,至於 iMac Pro 的 T2 晶片不但控制揚聲器、咪高峰、散熱扇、相機等,更重要是將數據實時加密,並且在開機時核實系統的完整性。

0131-3a.jpg

彭博未有透露配備自家 ARM 處理器 3 款新 Mac 的具體型號,他們相信當中兩款為 MacBook。有分析認為 12 吋 MacBook 機會很大,至於 MacBook Air 會否更新則未有定案,其次配備自家處理器的很有可能是高階桌面電腦新 Mac Pro。有了這輔助處理器,Mac 機對惡意軟件和勒索軟件的抵禦力應該會大幅提升。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