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改用自家 Apple 處理器   新 MacBook 更快更輕薄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10 12:17 | Apple
根據彭博通訊社昨日的報導,Apple 將會在本月稍後時間舉行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公佈未來的 Mac 電腦和 MacBook 筆電改用 ARM 架構的自家處理器。報導指首款處理器會採用 12 核心設計和 5nm 製程,預計會率先應用於明年上市的 12 吋 MacBook 之上。

05FB.jpg

報導又提到該處理器將會較現時 MacBook Air 所採用的 Intel 處理器,效能更強和更加慳電,而 Apple 甚至打算將自家處理器應用在 Mac 桌面電腦。由於上述的種種好處,有分析指未來的 MacBook 將會更輕巧和纖薄,而且不再受制於 Intel 處理器的產品和發表週期,令 Apple 在研發和推出新的電腦產品時,有更大的自由度和自主權。

0610-5b.jpg

iPhone 和 iPad 使用自家 A 系 Bionic 處理器,這個做法取得成功,促使 Apple 願意大灑金錢去開發電腦處理器,而選擇在 6 月 22 日揭幕的 WWDC 公開,是要讓開發者有足夠時間作準備,調整軟件以配合使用新處理器的 MacBook 明年上市。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