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 重點!十年磨一劍!自家電腦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3 12:59 | Apple
Apple 在 2010 年發表首款自家設計的 A4 處理器後,一直都在晶片開發方面非常努力,除了 iPhone、iPad 在過去十年都採用自家處理器,就連 Apple Watch 和 Mac 電腦都有 Apple 自家研發晶片的影蹤。在剛剛揭幕的 WWDC20,Apple 宣佈旗下電腦產品邁向新篇章,將會採用自家研發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04FB.jpg

在 WWDC20 Keynote 發佈活動上,Apple 宣佈會逐步減少使用 Intel 處理器,雖然未有正式公佈處理器的名字,而是以 Apple Silicon 稱呼,但 Apple CEO Tim Cook 強調,採用自家處理器是為了令 Mac 電腦變得更強。具體的規格未有透露,但 Apple 供應予開發者,讓他們可以開發軟件的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一款使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mini 電腦),其內置處理器為 iPad Pro 相同的 A12Z Bionic。

0623-4c.png

Apple 在展示 macOS Big Sur 時表示,開發團隊已經針對 Apple Silicon 去開發所有自家軟件,包括很多用戶使用的 Final Cut Pro,又強調開發商只需數天就能將軟件透過 Xcode 重新編譯,成為支援 Apple Silicon 的軟件。對於一般用戶來說,Apple 表示會在系統層面作出支援,例如提供模擬器讓絕大部份未更新的軟件和遊戲都可以在使用 Apple Silicon 的 Mac 電腦上正常運作。

0623-4b.png

Apple 表示首批使用自家處理器的 Mac 電腦將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而未來兩年會陸續全面改用 Apple Silicon,不過 Tim Cook 表明他們在短期內還會推出採用 Intel 處理器的 Mac 電腦產品,亦會繼續為它們提供支援。

0623-4a.jpg

重溫發佈會有關 Apple Silicon 的片段:


資料來源:Apple

iOS 14、iPad OS 14、macOS、Watch OS 大升級:按入即睇 WWDC 2020 蘋果重要技術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