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Big Sur 介面有玄機   未來 MacBook 或配備觸控屏幕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9 12:20 | Apple
由 OSX 升級到 OS 11,macOS Big Sur 雖然未至於大革新,但在介面設計已經有不少轉變,有不少網民和用戶直指 macOS 有 iOS 化的感覺,由於系統還在 Beta 階段,相信 Apple 的工程師和設計師還會作最後修改,不過有外國媒體的編輯已經估計,Apple 打算在未來的 MacBook 加入觸控功能,所以才在 Big Sur 作出針對性改動。

04FB.jpg

網站 iMore 的編輯 Joseph Keller 在使用 macOS Big Sur 之後,表示系統將會在觸控屏幕上有好的發揮。他以 Control Center 功能為例,這項新功能明顯是由 iOS 引進到 macOS Big Sur,現階段看來,用戶以觸控板或滑鼠操控 Control Center,體驗並不太好,可能當使用 Apple 自家處理器的 Mac 推出時,就會加入觸控屏幕功能。

0629-4b.jpg

作出上述猜測的另一原因,是基於 ARM 的 Apple 處理器能夠原生執行 iOS 程式,到時 MacBook 的設計可能會變成可翻摺成平板模式,類似 iPad 般使用。有分析指 Apple 刻意在 iPadOS 加入滑鼠支援,就是為了將 iPad 軟件在 Mac 電腦使用作準備,有外國網站甚至大膽估計,Apple 可能會開發類似 Microsoft Surface 的平板 + 可拆式鍵盤的筆電組合。

資料來源:iloun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