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輕 12" MacBook 年底發表   將採用 Apple 自家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01 12:43 | Apple
台灣傳媒日前引述業界人士指,Apple 將會在今年年底推出配備 12 吋 Retina Display 螢幕的全新 MacBook,這款重量 1kg 以下的 MacBook 將會內置 Apple 自家 A14X 處理器和圖像處理器,兩者都利用台積電的 5nm 製程技術生產。

03FB.jpg

消息指 12 吋新 MacBook 只有 1 個 USB-C 接口,但受惠於 ARM 架構的 A14X 處理器,單次充電後的電池續航力可達 15 至 20 小時。除了會在 12 吋新 MacBook 採用,A14X 處理器亦會用於新一代 iPad Pro,而配備 Apple 自家處理器和圖像處理器的 iMac,則要到 2021 年下半年才會推出。

台灣的報導又提到,由於台積電在 9 月 14 日後無法再替華為生產 Kirin 處理器,今年第四季的 5nm 產能已經被 Apple 全部包下,用作生產 iPhone 12 的 A14 Bionic,還有 Mac 和 iPad Pro 內置的 A14X 處理器。

資料來源:chinatim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