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官網宣佈停止開發 「小畫家」年底退休

虎仔 / 馬日山 2017-07-25 11:53 | 科技新知
一般電腦用戶都甚少會登入微軟官網,細心閱讀他們的支援網站的內容。在早前的支援網站的更新中,提及一則令不少用戶婉惜的消息,微軟宣布在新版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將會棄用由 1985 年發表的 Windows 1.0 就開始存在的小畫家(Paint)軟件。

0725-3aFB.jpg

雖然並非即時從 Windows 10 中移除,但微軟已經確認不再積極開發小畫家軟件,意味著在推出幾個新版本後,小畫家將會從 Windows 系統中正式消失。小畫家在 1985 年 1 月和 Windows 1.0 一同發表,多年來都是不少人初學電腦時第一套接觸的繪圖軟件。雖然不如 Photshop,甚至手機改圖 App 般實用和功能強大,但簡單繪圖、裁剪圖片還是游刃有餘。

0725-3b.jpg

小畫家雖然榮休,但其實微軟在早前的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中,推出過能夠處理 3D 物件的進階版小畫家 3D,所以小畫家被放棄亦屬正常安排。除了小畫家,微軟公佈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移除和放棄開發清單,還包括另一為人熟悉,但近年已經越來越少人使用的電郵軟件 Outlook Express。

資料來源:Microso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