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整合指紋辨識,仲快過手機支付?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05 11:19 | 科技新知
現時不少信用卡已經支援非接觸式支付,就例如 VISA Paywave,消費者在小額支付時毋須簽名或輸入密碼,不過當消費的金額超出一定數額,消費者就需要簽名或密碼認證確認。相比起來,部分消費者可能情願選擇內置指紋或面容辨識的智能手機,認為交易過程會更快更安全。

0705-5bFB.png

雖然透過手機支付進行交易,的確毋須另外簽名或輸入密碼,不過手機冇電還是會有問題。最近荷蘭晶片生產商 Gemalto 就推出了一款内置指紋辨識功能的銀行卡,並且率先在塞浦路斯的銀行讓客戶進行測試,銀行卡可以作為一般提款卡或信用卡,可以在一般提款機和信用卡終端機使用,但同時亦支援非接觸式付款。使用這款銀行卡的方法非常簡單,用戶只需用手指按著卡上指紋辨識部份進行認證,就能夠毋須輸入密碼或簽名,以非接觸式而完善交易。

0705-5a.jpg

要將指紋記錄到銀行卡內,持卡人需要到銀行的電腦註冊,而指紋資料並不會儲存在銀行的系統,而是儲存在卡內。Gemalto 相信這新卡設計可以避免冒簽名或密碼被盜用的風險,同時指紋資料不儲存在銀行,亦能夠減低黑客入侵銀行令用戶資料外洩。Gemalto 表示新卡和現有支付系統相容,本年內會首先在歐洲推廣,並且透過英國部份銀行發行新卡,預計在 2 至 5 年內會成為主流。

來源:dailymai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