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冒犯傷害言論   Twitter 測試發帖篩查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6 12:36 | 科技新知
雖然同屬社交平台,但 Twitter 和 Facebook 的性質不同,功能亦大相逕庭,其中一項主要分別,就是 Twitter 不容許貼文在發表後再作修改。為了減少用戶因為激動而發出傷害性或冒犯的內容,Twitter 再在只是一項實驗性質的全新功能。

01FB.jpg

為了讓用戶三思而後貼文,Twitter 正在 iOS 版本程式進行測試,當系統偵測到用戶打算發出的回應內含語言暴力字眼,就會在對方按 Send 時彈出提示,避免貼文對他人構成傷害。類似的功能去年在另一社交平台 Instagram 已經出現,透過人工智能去偵測用戶準備發出的回覆,是否含有冒犯的言論。

到底 Twitter 會如何作出實質呢?官方回應指系統會利用那些被網民舉報的內容作為參考。這項新功能暫時只在美國進行測試,而且限制少量 iOS 版本的用戶參加。

資料來源:Twit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