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集團宣佈改名   新名 Meta 聚焦元宇宙項目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9 09:12 | 科技新知
Facebook 剛剛宣佈將集團名稱改為 Meta,同時會在 12 月 1 日起將公司股票代碼變更為 MVRS,表示新名稱將會更真實反映其業務和發展。在昨晚舉行的 Facebook Connect 會議上,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宣佈改名 Meta 的消息,又表示集團會以「元宇宙」項目作為優先。
 
01FB.jpg

元宇宙(Metaverse)被視作一個與現實世界平衡,擁有深度互動的虛擬世界,有人認為是互聯網的未來,Facebook 易名 Meta 後,將會以元宇宙作為發展前景。朱克伯格表示集團現時擁有的服務和產品種類很多,包括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 和 Oculus 等,公司名稱不應只是其中一款社交平台,會讓公眾對集團產生誤解。他又解釋 Meta 來自希臘文,有 Beyond(超越)的意思。
 
1029-1b.jpg

除了公佈改名 Meta,集團由今年第四季起會將 App 和 Reality Labs 業務分拆,後者主要負責擴增現實(AR)和虛擬現實(VR)硬件、軟件和內容。外國傳媒指 Facebook 總部已經在改名消息公佈後,將原本的豎拇指標誌更換成全新的 Meta 商標。 
 
資料來源:M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