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獲批新專利   Apple TV 將整合 Touch ID 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02 08:25 | 數碼影音
不少 Apple 產品都透過 HomeKit 提供智能家居功能,而 Apple TV 則是不少人家居的娛樂中樞,網站 Patently Apple 日前發現,美國專利商標局早前向 Apple 批出了,在遙控器加入生物認證的用法專利。
 
該項專利與電視機、家居裝置、門、電器等的遙控有關,由於獲批的是用法專利,而非設計專利,我們暫時無法通過 Apple 提交的文件,知道遙控器造型設計。估計未來 Apple TV 和 HomeKit 產品的遙控器,將會用上這項專利,例如在遙控器加入指紋辨識功能。
 
在上述裝置的遙控加入生物認證能力,無論在登入帳號、購買物品、操控家中保安設施,都可以更加安全;同時在播放影片內容或遊戲時,亦能夠區分成人和兒童用戶,讓家長管控功能更有效發揮。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