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桌面電腦曝光   參考 Mac 使用自家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0 13:13 | 電腦硬件
繼 Apple 宣佈在 Mac 電腦採用自家處理器後,下一個採用自家處理器推出電腦產品的,有可能是華為。早前我們分享過一款採用華為鯤鵬處理器的大陸品牌桌面電腦,如今有消息指華為的桌面電腦已經籌備當中,有網民甚至將機身設計圖上載到 Twitter。

03FB.jpg

未知網民上載的圖片屬於灰階,還是華為電腦的機殼本身是灰色,驟眼看來設計甚有千禧年,甚至是 90 年代的感覺,與現時市場上的機箱設計格格不入。從圖片可見機身前後共有 7 組 USB-A 和 1 組 USB-C,亦有耳機和咪高峰接口、有線網絡接口等,至於光碟機則是使用機會越來越低的配置,華為的桌面電腦亦繼續保留。消息指華為桌面電腦將會配備自家鯤鵬 920 3211K 處理器,屬於 24 核規格,頻率可達 2.6GHz。
   
去年 1 月發表的華為鯤鵬 920 處理器,基於 7nm 工藝、ARM 架構,最高可有 64 個核心和 2.6GHz 頻率,支援 PCIe 4.0 和 8 通道 DDR4 RAM,除了可以用於桌面電腦,亦能夠用於伺服器、數據中心等場景。至於這款華為電腦的具體推出日期,還有售價等資料,暫時未有透露。

資料來源:Twitt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