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5 億美元   Apple Arcade 要做遊戲一哥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15 08:33 | 遊戲電玩
早前有報導指 Apple Music 的上客速度在美國已經超越競爭對手 Spotify,似乎 Apple 對訂閱服務已經有一定掌握,並且為集團轉型作好打算。在 Apple Music 取得成功後,下一個戰場很大可能是手機和電腦遊戲,最近有消息指 Apple 在遊戲服務 Apple Arcade 至今已經投放超過 5 億美元。

0415-2bFB.jpg

網站《Financial Times》指 Apple 向開發商給予每款遊戲數以百萬美元的費用,以確保遊戲在 Apple Arcade 訂閱服務出現,如果遊戲商承諾讓 Apple Arcade 獨佔,即是不在 Android,甚至家用遊戲平台推出,Apple 的出手將會更加重。消息指 Apple Arcade 瞄準的合作夥伴不只是 Konami、Sega、Disney 和 Cartoon Networks 等大型遊戲商,就連獨立工作室亦受惠,Apple 希望取得獨佔和原創遊戲,供 Apple Arcade 打響頭炮。

0415-2a.jpg

Apple Arcade 就像是 Apple Music 一樣,以一個月費可以玩盡所有平台的遊戲作招徠,除了支援 iOS,亦同時支援 macOS 和 tvOS,所以消費者只需支付一次費用就能玩盡 3 個平台。匯豐銀行分析 Apple Arcade 在今年秋季推出後,到了 2020 年已經可以有 3.7 億美元的收益,而到了 2022 和 2024 年,收益更高達 27 億和 45 億美元。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