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講解 Dyson Zone穿戴式空氣清新機!更多有趣細節+開賣時間

Keith Yim 2022-07-02 18:02 | 聲音內容
可以佩戴在面部的空氣淨化器其實已經司空見慣,但是同時能做到耳機加空氣淨化的功能,相信 Dyson 是第一個。日前 Dyson 就舉辦了一個傳媒交流會,我哋嘅 Daniel 有幸參予,並在我哋嘅Podcast  為大家解答一下對於這個新奇產品的疑問。

dyson zone.jpg

工程師解答問題

今次 Dyson 就邀請到他們的 Senior Design Engineer。Lee Kah Wei 先生來跟我們介紹了產品。
先簡單介紹一下產品,Dyson Zone 作為耳機有 3 種主動降噪模式:隔絕模式、對話模式和通透模式,在隔絕模式中會用主動降噪泡棉的耳罩隔絕聲音。而這個「耳機」的最大賣點是配備了空氣淨化功能,用家可以自己選擇高、中、低或是自動的淨化模式。當中令 Dyson 非常自豪的設計就是他們把用來吸風的空氣壓縮機放了在頭戴式的耳罩中,並且表示耳罩能夠隔絕壓縮機的噪音。空氣過濾就主要透過靜電和含鉀的碳過濾器過濾微粒污染和有害氣體。

571_PreLaunchLandingPage_V5_1000x560 Hero.jpg

隔到 COVID-19 嗎

大家比較感興趣的相信是主打空氣淨化的 Dyson Zone 能否阻隔現時流行的 COVID-19 病毒。Lee 表示 Dyson 就 H1N1 病毒進行測試,證明能夠阻隔 H1N1 病毒。但是現時他們還沒有針對 COVID-19 進行測試,所以用家可能就要考慮一下 Dyson Zone 是有可能是無法阻隔 COVID 了。

耳罩過濾

Dyson Zone 是依靠過濾器來過濾乾淨空氣,Lee 在現場示範了 Dyson Zone 所使用的濾綱是放置在兩則的耳罩中,只要扭開外邊的網罩,就可以更換濾芯。他表示在香港濾網只需每年更換一次,至於在中國則建議每年換三次,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印度更是驚人地建議每年換十一次濾鏡。
 

Dyson Zone 是依靠過濾器來過濾乾淨空氣,Lee 在現場示範了 Dyson Zone 所使用的濾**是放置在兩側的耳罩中,只要扭開外邊的網罩,就可以更換濾網。他表示在香港濾網只需每年更換一次,至於在中國則建議每年換三次,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印度更是驚人地建議每年換十一次濾網。不過濾網的更換周期真的視乎使用地區的污染程度。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01 094716.jpg
WP01-PreLaunch_Landing_Page-Filtration.jpg
▲在耳罩外側的過濾器

至於在音質的方面,Lee 表示 Dyson Zone 耳機支持 AAC 和 SBC 的音質,在解碼上與 AirPods Max 相同,但是就沒有支持如更高質素的解碼如 LDAC 的制式等。實際格式以上市公佈為準)

相信大家都很感興趣的是,使用這個 Dyson Zone 時,可以戴上我們日常的醫學口罩?而這個 Dyson Zone 又幾時賣街?

在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Daniel 會用跟我們分享更多。按這裡進入 Clubhouse App 或使用 Clubhouse App 都可以立即收聽 (有關部份,可調至節目 27 分鐘才開始)。

ch.jpg

▲ 本集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內容還包括 iPhone 十五年生日,大家記得 Steven Job 怎様形容 iPhone? Spotify 支援唱 K 功能,即圖或按此,即可收聽。 

免費收聽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我們誠邀大家加入 Clubouse App,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另外,Clubhouse 亦支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