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媲美 AirDrop 傳輸工具   Google Nearby Share PC 版全球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09 13:18 | 軟體分享
0509-2a.jpg
相信不少 Android 手機用戶都有一套,將手機檔案與電腦分享的方案,可能是透過實體連線、雲端傳送或其他通過第三方程式實現。部分 Android 用戶或剛剛由 iPhone 轉會的用戶,可能追求類似 Apple 的 AirDrop 工具,早前 Google 終於回應用戶的訴求,為 Windows 電腦推出 Nearby Share 軟件。

方便媲美 AirDrop

對於 Android 手機和 Chromebook 用戶來說,應該對 Nearby Share 功能不會陌生,簡單來說就是 Google 版的 AirDrop,可以在 Android 和 Android 裝置或 Android 和 ChromeOS 裝置之間,將檔案快捷互傳分享。去年年初的 CES 消費者電子展,Google 預告會為 Windows 電腦用戶提供 Nearby Share,但等了超過一年,到今年 4 月初才有 Beta 版,並且只向美國和極少數國家用戶開放測試。

Beta 版全球推出

剛剛 Google 將 Windows 版 Nearby Share 程式全面開放,除了古巴、伊朗、北韓和敘利亞,其他國家的用戶可以 Beta 形式開始試用。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在 Nearby Share Beta for Windows 官網要求 Google 提供下載連結,程式支援運行 64-bit 的 Windows 10 或以上系統,但不支援 ARM 處理器;流動裝置則需要使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或以上。在安裝 Nearby Share 到電腦後,只要登入 Google 帳號和設置裝置的能見度,就可以將檔案在 Android 裝置和 Windows 電腦之間互傳。

0509-2c.jpg

0509-2b.jpg

資料來源: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