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超煩 CAPTCHA 驗證你係咪人類!Google Chrome 有自動驗證解決方案唔使再咁煩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5-04 18:28 | 電腦硬件
有無試過,成日去到一些網站,都要你認證自己是不是人類?其實有時會覺得,這些措施真的令人很厭煩,一時又話要找交通燈,一時又話要找出有巴士的圖案。尤其是當我用 VPN 之後,每次使用 Google Search 的時候,都要你驗證,確實麻煩。現在,Google Chrome 正在研發一個解決方案,去減少對這些 CAPTCHA 的需求。

captcha-buses.jpg

一直以來,Google 都在想辦法解決「證明自己是人類」的問題,以更少的困擾着用家,同時仍然提供對抗垃圾機械人的方案。我們可以看到 Google 實施了一些解決方案,例如 ReCAPTCHA V2,用簡單的勾選框替代了那些波浪形單詞框。

現在,隨着 Chrome 開發了自動驗證功能,公司正在進一步採取措施,啟用此設定後,你已經證明過自己是人類的網站,將會保存一個類似 Cookie 的測試證明,然後其他網站在判斷你是否機械人的時候,可以檢查這個證明。這個措施並不需要查看你的瀏覽記錄,而是通過 Google 去驗證你是否人類。

這個自動驗證功能自 2 月份推出以來,一直在進行測試,如果你使用的是 Chrome Canary (為開發人員而設的每夜更新版),並且感到好奇,可以到設定 -> 隱私和安全 -> 網站設定 -> 其他內容設定 -> 自動驗證,去試用這個功能。

來源:Android Police

最新新聞